NEWSPRESS release 2018.7.27

實際體驗並傳遞戶外活動資訊的媒體「TAKIBI」公開~透過戶外活動讓地方重生~

株式会社FORiT
總經理 吉澤 竹晴

開發並運用成果報酬型廣告系統的株式會社For-it,公開做為戶外活動媒體的
「TAKIBI(タキビ)」(URL:https://takibi.style/

TAKIBI以露營、野釣為中心,提供相關活動資訊的戶外活動媒體。
TAKIBI編輯部的成員實際體驗,並介紹露營景點及用品等資訊。另外為了實踐本網站的宗旨「透過戶外活動創造地方生機,對社會做出貢獻」,期待成為讓地方和戶外粉絲連結的媒體。

日本地方創生會議中指出,隨著少子高齡化,人口減少及年輕人移居首都圈,2040年時日本約半數的地方都市會消失。TAKIBI希望找出這些地方都市有魅力的踏青景點,傳遞戶外活動的樂趣,增加地方都市的發展,進而創造地方生機。

出展:日本地方創生會議、人口減少問題檢討分科會(http://www.policycouncil.jp/pdf/prop03/prop03_1.pdf

■戶外活動市場考察
矢野經濟研究所公開的數據顯示,2016年的戶外市場規模為4274億日元。 其中佔54.3%的是被稱作「戶外輕休閒(露營・郊遊・釣魚・戶外音樂節等等)」的領域, 從數據裡可以知道現在能簡單參與自然環境中的戶外休閒活動之需求量很高。

另外,隨著可以輕鬆體驗自然環境的「豪華露營」流行,戶外活動儼然成為一種流行和文化,隨著日常生活中戶外用品的廣泛運用,戶外活動相關的資訊需求持續增加。未來日常生活與戶外活動的關係會越來越緊密,今後市場的擴大也更加令人期待。

出展:株式会社矢野經濟研究(https://www.yano.co.jp/press/press.php/001748

■今後的展望
不論是戶外活動的初心者或是老手,提供更高品質的戶外活動資訊,未來更計畫依序增加露營地預約功能、各種活動預約功能、租借功能、網購功能等等的服務。

加上從國外特地來日本露營的人口逐漸增加,也期望能夠把日本的觀光資源介紹到海外。

■編集的話
2040年日本約半數的自治民族有可能會消失。 20年後、30年後、50年後自己出生長大的土地可能會完全消失。我認真的在想「想要盡一份心力,運用我們喜歡的事物是否做點什麼呢!?」。而我們最喜歡的事情。那就是…在戶外玩耍! 但是玩樂這件事有辦法促進地方活動嗎??

在周末去露營或野釣,會購買當地的海產或是蔬菜。
去港口附近的釣具店買釣桿、浮標、魚餌。
買來的新鮮海場直接在露營地燒烤,搭配當地的好酒。
想著這麼美味的蔬菜好適合拿回家涼拌!就在買些蔬菜。
回程的汽油就這樣回歸大地吧!
個人的消費雖然只是很微小的金額。但如果越來越多人認同這種生活方式,累積起來是很可觀的。肯定會達到很好的連鎖效應,也就呼應我們TAKIBI的宗旨「透過戶外活動來促進地方活動,為社會帶來貢獻」。

就想人們圍著營火(TAKIBI)的感覺,目標是成為帶給人溫暖的媒體。
TAKIBI網址
https://takibi.style/
TAKIBI寫手募集中
詳細:https://takibi.style/?page_id=995

公司簡介
公司名稱 :株式会社FORiT
代表者 :總經理 吉澤 竹晴
所在地 :東京都渋谷区円山町3-6 E・スペースタワー9階
資金 :10百万円 (2017年4月至今)
事業内容 :ADNetwork事業,成果報酬型廣告系統「afb」的開發運用、戶外活動事業
URL http://www.for-it.co.jp/